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银国际:中国旺旺估值已达合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工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银国际 郑镇禧

  我们将中国旺旺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主要由于1)股价自3 月底已上升17%,现估值(27.2 倍2011 年预计市盈率)合理,及2)欠缺正面催化剂。我们预期毛利率压力持续,尤其是上半年,主要由于原料成本同比基数较低。不过我们认为中国旺旺基本面仍然强劲。下调毛利率假设后我们相应下调对中国旺旺2011-12 年盈测4%,目标价由7.50港元调低至7.30 港元。

  11 年上半年毛利率比较基数较低。中国旺旺成本基础广阔,令2010 年毛利率跌幅(2.9 个百分点)少于同业,不过今年以来多种主要原料(包括糖和米)价格持续高企,因此我们预期中国旺旺今年(尤其是上半年)毛利率将持续受压,主要由于原料成本同比基数较低(原料成本于2010 年上半年保持在较低水平)。公司计划透过1)提价、2)产品组合升级和3)改变包装减轻毛利率压力。

  基本面持续强劲。除毛利率受压外,中国旺旺的基本面持续强劲,主要由于1)其市场(包括米果、软糖和风味牛奶)龙头地位、2)严格控制经营成本(2010 年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占销售比重同比下降2.1 个百分点)、3)业务模式成功(净利润率和股本回报率是同业中数一数二)。我们认为中国旺旺短期内基本面持续强劲。

  估值和评级。下调毛利率假设后我们相应下调对中国旺旺2011-12 年盈测4%,目标价由7.50 港元调低至7.30 港元。鉴于现价上升空间有限,我们将中国旺旺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目标价基于综合平均市盈率23.8 倍和折现现金流估值法(加权平均资金成本:10.1%,永续增长率:2.5%),对应2011 年预计市盈率为28 倍。

   主要风险包括1)经济逆转,2)原料成本压力较预期大,3)大型产品安全事故,4)经销网络重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