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今后4年将向炼油业投资10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该国今后4年将投资108亿美元用于新建炼油厂和石化厂,及对现有炼厂进行升级改造,以提升其成品油产量及质量。

  综合媒体5月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6日表示,在发生了严重的汽油短缺以后,俄罗斯在今后的4年里将投资3000亿卢布(108亿美元)来提升现有的炼油厂并在俄罗斯南部地区建造新的炼油厂。

  普京是在统一俄罗斯党的一次地区性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称,在今后的4年里,3000亿卢布将用于建造新的炼油厂和石化厂,对现有的炼油厂实施现代化的改造以及提高精制石油产品的质量。

  由于世界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一直在努力与汽油短缺作斗争,4月5日,普京指责石油公司“共谋”哄抬汽油价格。

  在汽油短缺席卷俄罗斯大部分地区以后,俄罗斯政府上周把汽油出口税提高了44%,以期把更多的燃料留在俄罗斯的国内市场。

  俄罗斯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