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期套利机会难再现 今日IF1106适合期现套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期现套利: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盘跌,整体走势向下,周五盘中跌破3100点关口,而期指基差却同合约价格呈正向走势,恰与节前一周下跌时的情况截然相反,导致期现套利者的操作空间再度被关闭。主力合约IF1105全周的基差大致在5到15点之间运行,每个交易时点均处于无套利区间中,周中后两个交易日尾盘均出现过贴水。上周期指市场空方力量显著增强,指数反弹时多方无意推涨合约,短期套利机会难以再现。

   商品对冲交易策略:5月6日9点06分残差项为-424点时开仓,至收盘单笔保证金浮盈1.0%,累计保证金收益55.6%。今日残差项高于-398点开仓,下破-424点止损,止盈阈值为0。

  今日最适合期现套利合约:IF1106

  跨期套利合约组:价差小于15点时,卖IF1105– 买IF1106

  上周沪深300指数震荡盘跌,整体走势向下,周五盘中跌破3100点关口,而期指基差却同合约价格呈正向走势,恰与节前一周下跌时的情况截然相反,导致期现套利者的操作空间再度被关闭。主力合约IF1105全周的基差大致在5到15点之间运行,每个交易时点均处于无套利区间中,周中后两个交易日尾盘均出现过贴水。次月合约IF1106周五上午出现超过1%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机会,但已大不如节前的水平,周中后三日不存在理论上的期现套利机会。远月合约IF1109与IF1106的套利年化收益亦呈现盘落态势,前半周可维持0.5%左右的套利年化收益,周五均落入无套利区间。上周期指市场空方力量显著增强,指数反弹时多方无意推涨合约,短期套利机会难以再现。

  上周期指各合约大致同幅涨跌,IF1106与IF1105的价差在12到16点的区间内震荡,可轻仓参与卖IF1105买IF1106。最远月合约IF1112与IF1105的价差站稳于110点上方,处于均衡价值附近,不宜介入。

  海通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