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上海医药质素不俗 值得认购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上海医药(02607)为内地大型药品制造和分销商,其内地药品分销市场份额占第2位,仅次于行业龙头国药(01099),而制药业务亦居第3位,国药则没有制药业务。国药业务专注,有93.6%来自医药分销,而上海医药业务多元化,其制药业务、医药分销和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药品零售,分别占去年收入的75.8%、18.8%和4.6%。

  集团去年整体毛利率为17.8%,当中制药业务的毛利率达51.4%,医药分销为7.1%;国药去年整体毛利率则维持8.4%的水平。内地医药业的“十二五”规划,计划培育1至3家年销售额过千亿元人民币全国性大型医药商业集团,有利于集团发展;惟集团去年有22种产品被列入药品价格调查名单内,占去年制药业务10.8%,此价格管制可能对毛利率构成负面影响。

  集团已引入四个基础投资者,包括新加坡淡马锡、全球最大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制药、国浩集团(00053)及中银集团投资,认购共43亿元的股份。集团预测今年的净利润将不少于21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五成。集团招股价介乎每股21.8至26元,预测市盈率介乎21.3倍至27.55倍。以上海医药A股上周五收市价20.27元人民币,若以上限定价,则有约7%溢价。集团业务稳健,值得认购。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