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票型基金增仓再近88魔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据海通证券最新报告显示,截至5月5日收盘,股票与混合基金的股票仓位增至82.60%,比上期增加2.26个百分点,处于历史中高水平。其中股票基金平均仓位提升至87.21%,再次逼近“88魔咒”红线位置。

  近八成基金主动增仓

  4月下旬开始,大盘进入连续下挫行情,但公募基金的信心似乎并未因此受挫。海通证券报告显示本期股票基金平均仓位由84.65%提升至87.21%,平均增仓2.56%;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由74.13%升至75.89%,平均增仓1.76%。

  据测算,股票型基金80.66%主动增仓,其中近六成主动增仓幅度不超过5%。混合型基金约76.82%进行主动增仓,其中约62.93%的基金增幅不超过5%。

  大型基金公司以增仓为主

  另外,报告显示规模排名前十大的基金公司平均仓位为83.10%,相比于上期,增加了1.88个百分点。前十大基金管理公司除博时和广发2家仓位小幅缩水外,其余8家仓位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大成基金以6.73%的增幅领衔主动增仓的基金公司,嘉实、华夏以5.71%、4.26%的增仓幅度紧随其后。在减仓方面,博时主动减仓1.14%,幅度较大。

  从具体基金来看,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分别增仓2.91%、3.6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收益处于榜首的鹏华价值优势本期减仓5.73%,目前的股票仓位为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