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哈尔滨动力建议伺机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赵曦文

  哈尔滨动力截至去年12 月底止,集团全年纯利增长69%,期内收入按年微增0.6%,成本微降1.2%,毛利率为14.4%。去年,国内、外市场新签订单423.98 亿元,煤电设备、水电设备及核电设备分别占签约额41.73%、3.39%及25.86%。

  自日本3 月大地震后,市场关注内地核能发展。集团认为,内地暂停批准核电项目,对今年盈利没有影。由于内地需要核电,相信核电仍有很好的发展。集团已签180 亿元核电订单,而且至今仍未接任何暂停订单,不过预期今年核电订单会下跌,但并非日本地震原因,而是今年招标项目减少。日本地震后,内地核电将会进入调整期,集团将会透过水电多取订单。

  消息指,内地在完成新安全规范和原子能法的制定工作后,中国最早可能于明年恢复对核电项目的审批。以营业额计,火电设备仍是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占2010 年总收入的62%,至于年内新签定单当中,煤电设备仍占41.7%、至于核电设备则占25.8%,而集团管理层早前表示,表示目前手头累计1,000 亿元人民币定单中,核电设备只占180 亿元,反映核电相关业务,对集团的经营环境影响不大。

  股价自日本福岛核事故后持续受压,惟股价近日于7.00 元现支持回升,从周线图所见,14 日RSI 跌至近超卖区回升,MACD“熊差”正逐步收窄,反映股价走势持续改善,若股价能守去年12 月至今的下降轨顶部以上,股价后市有机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建议伺机吸纳。

  买入价:8.00元(上日收市价:8.25元)

  目标价:9.37元

  支持位:7.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