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险产品争出改良款 养老20年要吃掉50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养老20年要吃掉50万元,通胀压力大

  保险产品争出改良款

  面对巨大的通胀压力、不断下探的股指和萎靡不振的房地产市场,保险公司也在紧锣密鼓对产品进行改良和调整。记者日前从多家险企获悉,部分险企的个别分红险、万能险产品即将停售,与此同时,也有险企推出了新产品,有的甚至大胆推出了分红险和万能险的结合体。

  记者日前获悉,包括平安人寿和阳光人寿在内的部分险企停售了旗下的个别保险产品。业内人士分析,一般来说,停售之后,公司会很快推出替代产品。昨天,记者从泰康人寿了解到,泰康人寿的一款老产品“财富人生”就行了升级,从分红险升级为分红险与万能险的组合。这是业内首款分红附加万能险产品。

  泰康人寿江苏公司南京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加息通道中,保险公司的投资压力很大。而同时,消费者则会通过比较银行利息和保险产品的收益率来选择保险产品,因此,保险公司要通过改善和升级产品来吸引消费者。

  上述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司相关部门的测算,一个人从30岁到60岁,30年的家庭花销要达到近300万,相当于一年10万。而60岁以后的养老支出也非常可观,如果以寿命为80岁计算,光是伙食一项就将近50万元。一边是巨额开支,一边是通胀压力、存款贬值。这给险企提供了巨大的市场。一位资深保险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这种局面其实是非常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因为存银行意味着货币贬值,而普通老百姓投资渠道又非常少。”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也开始为不同人群定制各种改良款保险产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最大的一单保险来自河北,一家企业负责人每年花1000万元给自己买保险,连续投入10年,总共缴费1个亿。上述人士表示,企业主购买天价保险,背后是对自己面临的健康、养老等风险的担忧。此外,从个人投资理财角度讲,保险的避税功能也是富人们所青睐的。 快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