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就业市场波动过大 美联储难言收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4月份的就业数据报告,数据显示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大幅高于预期,达到了24.4万人,相比前值也增加了2.8万人,从最近几个月的该数据来看,非农就业人数呈持续增长状态,这预示美国企业提供的新增就业岗位增加,经济复苏加速。但与此同时公布的美国4月失业率却由8.8%升至9.0%,另外上周四公布的,美国4月末最后一周请领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至420.5万人,4月初公布的3月份最后一周请领失业金人数为410.5万人。整体上看,4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虽然持续增加,但与此同时失业人数过大,并超过了新增就业人数,美国的就业与失业人数波动过大,市场仍缺乏稳定性,造成这个现象的另一个原因,也可能是市场上,企业提供的就业岗位兼职或短期就职居多。

  美联储官员杜德利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美国的就业有望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增长,并且有理由相信经济复苏将会加快,但即使每月新增30万就业岗位,到年底时仍有大量闲置,失业率可能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处于高位。商品价格的上扬并未向核心通胀转移,目前通胀预期稳定,仍旧低于美联储的理想水平,重要的是要确保其不失控。从其的讲话中可以看出,虽然全球通胀预期加大,改变宽松货币政策的呼声愈演愈烈,但是美联储的核心态度仍旧停留在如何改善处于高位的失业率上。

  在美国就业数据报告出炉后,市场一度剧烈震荡,实际上最后确认美联储仍旧不会改变宽松的货币政策,非美货币以及贵金属有止跌反弹的趋势,但是市场上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谣言四起,欧元遭到抛售,兑美元再此大幅下滑,由于欧元的拖累,欧系货币英镑、瑞郎也举步维艰,虽然此后欧元区及希腊官员出面澄清,但仍难以在短时间内打消投资者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质疑。

  挂单策略

  做多:欧美1.4320,止损1.4270,目标1.4450;

  英镑1.6340,止损1.6280,目标1.6450;

  澳美1.0680,止损1.0630,目标1.0800;

  做空:美加0.9700,止损0.9750,目标0.9570;

  美日81.20,止损81.80,目标80.10;

  美瑞0.8830,止损0.8880,目标0.8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