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N华鼎上市首日破发 半日跌2.64%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今日,华鼎锦纶登陆上交所,该股开盘即跌破发行价,开报13.40元,跌4.29%。截止午盘,跌幅2.64%,报13.63元。该股发行价为14元,对应市盈率为40.58倍。券商平均预测价为13.94元,较发行价低0.4%。

  公司是我国专业从事高品质、差别化民用锦纶长丝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给出预测上限的东兴证券认为,公司目前已在品牌运动休闲服饰、泳装、高档西服面料、高级衬衫、无缝内衣等纺织品高端领域确立了市场主导地位。预计今年EPS为0.56元,上市首日定价在16.8-19.6元。给出预测下限的海通证券指出,公司产品近两年产销率维持在100%以上,目前国内市场占有率近4.1%。预计今年EPS为0.52元,目标价9.36-12.5元。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中新股破发已成常态。上周五,中京电子、圣阳股份、吉鑫科技等3只新股首发上市,然而上市首日,其中两只开盘即破发,全天均没有站上过发行价。据统计,今年以来首发上市的新股数量已达120只,包括主板新股14只、中小企业版新股47只、创业板新股59只。在这120只新股中,上市首日便破发的有46只,占38.33%,目前正处破发的有79只,占新股总数量的6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