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工业联盟:英国经济复苏2012年恐难以加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英国工业联盟称,英国经济在今年伊始表现迟滞后,将难以加快步伐,且复苏看来要比之前几次衰退后的回升来得疲弱许多。英国经济缓慢的复苏速度在2012年恐不会大幅加快。

  汇通网5月9日讯——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一(9日)表示,英国经济在今年伊始表现迟滞后,将难以加快步伐,且复苏看来要比之前几次衰退后的回升来得疲弱许多。

  CBI在其最新的经济预估中,小幅调降其对英国增长的预测,指称削减公共支出、高通胀及家庭财务偏紧,都将导致2011年和2012年“经济增长”不匀称且缓慢。

  CBI首席经济顾问Ian McCafferty表示:“复苏持续不稳且欠缺动能,我们对2012年经济增长速度增加幅度的预期是如此的少,这让人感到惊讶。”

  CBI预期,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7%,较前次预测的1.8%为低,但符合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的预估。

  CBI预估,明年经济增长2.2%,低于2月时预估的2.3%,且不及OBR所预测的2.5%。CBI预测,今年余下时间的季增长料为0.6%,2012年多数时候为0.5%。

  CBI表示,净出口和企业投资增加料有助于英国的经济复苏,但经济面临诸多挑战。CBI主管John Cridland表示:“经济面临家庭预算紧缩、高通胀及公共支出削减等逆风。国内可能感受不到太多的复苏。”

  明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将会滑落,第三季之前利率不太可能自纪录低位0.5%往上调。2012年底前利率可能达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