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欧盟及时辟谣 欧元跌势受到遏制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再次遭遇重挫,盘中大跌近270点,触及1.4313低位,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暴跌,因市场传闻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重挫欧元。

  德国《明镜周刊》周五声称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令市场一度陷入恐慌,尽管滞后希腊和众多欧元区官员出来辟谣,但欧元还是难止跌势,逼近1.4300关口。同时,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将指标利率维持在1.25%不变,符合预期,但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温和,欧洲央行6月份加息预期落空,也促使欧元多头继续离场。

  今日早盘欧元兑美元小幅反弹。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汀努周六接受意大利《世界报》采访时表示,希腊绝不可能离开欧洲一体化货币体系,目前也不存在退出机制。

  技术上看,汇价下破1月10日低点以来趋势线,于50均线附近持稳,日图指标继续指向下方,但4小时图指标倾向修正,短期走向不明,暂时观望。日内支撑:1.4340,1.4313,1.4280;日内阻力:1.4400,1.4450(30日均线),1.4500。

  英镑/美元

  英国统计局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4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8%,高于预期增长0.7%;年率增长5.3%,高于预期增长5.1%。同时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增加24.4万人,超出预期增加18.6万人。英镑兑美元受到数据提振,盘中反弹触及1.6426高位。不过随着尾盘欧债问题担忧抬头和欧元大跌抑制英镑走势,回吐数据后涨幅,小幅收跌。

  早盘汇价自低位小幅反弹,市场情绪在希腊退出欧元区传言被澄清后持稳,抑制汇价进一步下滑。日内英国方面将公布4月Halifax房价指数,预期月率上升0.1%,年率下滑3.0%。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周五反弹在20日均线受到压制回落,目前于30日均线受到支撑,跌势暂时受到抑制,若重返20日均线之上,将可能再度上行。日内支撑:1.6350/40(30日均线),1.6300,1.6200;日内阻力:1.6400,1.6450,1.6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