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antec Markets:后市重点关注欧元区动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称希腊可能会退出欧元区,并表示欧盟委员会已经召开会议讨论这一状况。虽然希腊已经否认了这一报道的真实性,但仍旧未能遏止欧元跌势。美元兑日元汇率上涨,原因是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4.4万人,增幅创下将近一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上周外汇市场美元触底反弹,非美货币则全线兑美元出现调整。此次非美货币调整是从原油及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开始,商品货币率先出现兑美元的调整,之后欧洲央行措辞不及市场预期、美国4月非农就业大增、希腊再现退出欧元区传闻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使得欧系货币以及日元也加入到兑美元的调整行列,美元上周后半段出现强劲反弹。

  受美元飙升及全球原油需求可能下滑影响,截至今晨收盘,纽约原油跌8.6%至每桶99.80美元,创下自3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也创下自2009年4月2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此前,由于三地油价大幅上涨,业界预计国内成品油将于本月9日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并预测汽油、柴油将分别有150元至200元/吨的涨幅。但此轮暴跌会否产生影响令调价“搁浅”或延后,还要看国际市场的后期走势。

  截至昨天为止,欧元汇率上涨了8.6%,原因之一是欧洲央行在上个月上调了基准利率,这是该行自最近一次金融危机发生以来首次升息;而与此同时,市场猜测美联储和日本央行的升息时间将会落后于欧洲央行。

  其他主要货币中,澳元兑美元汇率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报每澳元1.0700美元,涨幅为1.1%。纽元兑美元汇率也5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报告每纽元79.07美分,涨幅为0.8%。与此同时,巴西雷亚尔汇率兑美元汇率也上涨0.4%,至每美元1.6149巴西雷亚尔。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德国、中国、英国、美国将公布通胀数据;欧元区还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另外希腊问题以及原油和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也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