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恒基地产的估值与同业相比仍属廉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恒基地产的估值与同业相比仍属廉宜。

  传媒报导指,恒基将大埔比华利山一期别墅减价10%至20%之后,本周末共录得80套成交。本行估计恒基地产本年至今已沽售了共值100亿元物业,相当于2011年1,50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的66%。强劲的销售将改善公司2011年及2012年的盈利前景,这将令投资者对公司的长远前景作出正面重估。恒地2010年公布已确认的销售收入为25亿元。

  因应港府将于本年度大幅增加卖地速度,本行相信卖楼速度加快将加强恒基地产于未来土地拍卖的购买力。周三的土地拍卖将包括半山司徒拔道的一幅豪宅地皮,价值100亿元左右,恒基地产肯定会是潜在买家之一。

  恒基地产现价相对每股帐面值73.1元及每股资产净值97元分别折让30%及47%。事实上,恒地主席李兆基(专栏)先生于过去两个月亦积极买入公司股份。2011年4月12日,李先生亦透过行使每股认购价58元的窝轮,共动用100亿元认购1.724亿股恒基地产股份。由3月18日至4月29日,李先生动用18亿元透过市场买入3,430万股,平均价52.2元。李先生曾表示会增持不少于2.285亿股的恒地股份的意向,本行相信李先生将透过公开市场或行使窝轮增持额外2,200万股股份。这将于短期内刺激公司的股价表现。

  本行建议买入恒基地产,3个月目标价58.0元,相当于公司窝轮的行使价,该窝轮将于月底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