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养生水晶盐灯照亮“钱景”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今,家居饰品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在品牌众多的家饰品中脱颖而出,迅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有两条路线可走:要么个性突出、风格鲜明。要么就是增加家饰品的功能,在装饰的同时兼有实用功能。这也符合近几年 “艺术品生活化、生活用品艺术化” 的潮流。

  在北京蓝色港湾的美瑞家居馆,有家名为洁亿的水晶盐灯店,走的是“增加功能”路线,水晶盐灯在起装饰作用的同时,还有净化空气、舒缓情绪的养生作用。据介绍,蓝色港湾的水晶盐灯店开店当月就实现盈利。截至目前,又陆续在北京开了金源燕莎店、活动东方工厂店、蓝岛大厦店、海淀圣熙8号店。

  水晶盐灯集装饰、养生一体

  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着各种款式的水晶盐灯。因为都插着电源,盐灯散发出橙红色的灯光,让人感觉非常温暖。

  盐灯店总经理刘女士介绍,水晶盐灯是以喜马拉雅山的岩盐矿石制作的。作为一种家饰品,在具有装饰性效果的同时,还可以起到净化空气,舒缓压力的作用。

  水晶盐灯对空气的净化作用是通过释放空气中的维他命―负离子来实现的:加热的盐灯把周围空气中的水分子吸收到表面,当盐与水分子混合后,钠,作为正离子,氯,作为负离子,就会回到中性状态,而电离的水被发射回环境中。

  “这种独特的离子产生过程,只有水晶盐灯才可能具有,因为水晶盐的电中性原子结构决定了它在热力的情况下拥有这种离子转换的能力。”

  据介绍,这种独特的水晶盐,学名叫岩盐,是纳盐的一种,形成于二叠纪末期,比恐龙还要早4000万年。2亿8千万年前剧烈的地壳运动把古海洋变成如今举世闻名的喜马拉雅山,而海水中的盐分则被深藏在约600米的地下,经过几亿年的挤压与高温将地底的矿物与海盐结合,从而形成岩盐矿。据称,岩盐中因此含有84种人体所需矿物质,更含有丰富的离子矿化物。

  水晶盐灯还可以舒缓压力是因为它发散出的天然橙红色的灯光。据介绍,水晶盐灯通过半透明晶体结构能产生一种益生光谱――-舒尔曼光波,被公认为在颜色疗法中具有极大作用。在德国,心理治疗师会利用光波进行心里疏导。这种盐灯的使用在国外已经有三四十年了。

  “目前店中所有水晶盐灯的外观造型是我们的设计师设计的,里面盛放的水晶盐则都是从巴基斯坦进口来的。”

  记者了解到,店中目前盐灯的种类根据盛放容器的材质不同,主要有藤编系列、铁艺系列、天然野核桃系列、钛金系列、陶瓷系列、琉璃系列、树脂系列等,其中每个系列下又有细分,比如陶瓷系列又分为清花粉彩、手工陶、紫砂陶等。

  “现在店里已经有七八十种款式的水晶盐灯,我们还会不断开发出新的外观,像儿童系列、卡通系列以及办公系列等。”

  刘女士对水晶盐灯的定位是,主要面向家庭,瞄准的是30岁到60岁之间的中高端人群。这些家庭有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同时讲究生活的品位和质量。

  记者了解到,目前店中水晶盐灯的价格从98元到12800元不等。价格差别主要取决于盛放水晶盐的容器的材质,以及容器内所放盐量的多少。像店中一款名为金钱罐瓷雕的水晶盐灯,价格为4980元。一方面,瓷器体型比较大,盛放水晶盐多;另一方面,这款盐灯的外观设计曾经获过大奖。两方面综合的因素让这款盐灯的价格在店中居于中上水平。

  武汉街头发现新商机

  有一天,刘女士在武汉街头闲逛,偶然走进一家卖水晶盐灯的店。“店里只有很少的几款,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盐灯。我顿时感觉特别温暖。”很自然地,刘女士买了一个盐灯回去。她认为水晶盐灯用途广泛,会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之所以判断它是一个很好的商机,是因为以前做家饰品生意时,经常接触的是刚装修完房子的客户,他们购买家饰品时,希望家饰品不仅是装饰,最好还有一些去除异味、净化空气等功用。”

  决定要做水晶盐灯生意后,刘女士还进行了一番市场调查,她发现,武汉市场上的水晶盐灯无论是外观还是品质都比较差,而且多数都是批发市场上经营的。“我打算把水晶盐灯产品做成中高端的消费品,并且做成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武汉市场消费层次不太高,于是我就来到了北京,准备从这里起步再创业。”

  蓝色港湾的第一家水晶盐灯店开业后,刘女士已经分别在北京金源燕莎、活动东方工厂、蓝岛大厦、海淀圣熙8号开了四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