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银行1.15亿股再寻买家 挂牌转让每股4.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连产权交易所近期公告称,大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070名自然人股东将持有的大连银行1.15亿股股份进行转让,转让股份每股4.6元,转让股权占大连银行总股本的2.81%。

  早在今年2月,该项目就曾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而在2010年,产交所也多次出现大连银行股权交易的身影。纵观几次股权转让,每股作价各有不同。2010年9月,大连城达投资有限公司曾在大连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大连银行6440万股股权,挂牌底价2.25亿元,折合每股3.5元。此后,持有大连银行50万股以上股份的118名自然人股东集体挂牌转让大连银行3745.23万股,挂牌价格为每股4.5元,共计1.69亿元。

  截至2010年年底,大连银行资产总额为1726.91亿元,净资产74.34亿元;营业收入38.62亿元,净利润12.57亿元。

  转让公告要求,受让方具备的条件包括:财务状况良好,且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企业法人;受让方须在年终分配后,其净资产达到全部资产的3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除国务院规定的投资公司和控股公司外,受让方的权益性投资余额须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5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受让方受让该股权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规定。

  资料显示,大连银行前身大连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3月28日,是一家由大连市国有股份、中资法人股份及个人股份共同组成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大连市商业银行于2007年2月17日更名为大连银行。大连银行注册资本41亿元,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大连融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达到18.35%;大连一方集团有限公司和绵阳科技城产业投资基金分别持股9.51%和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