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农产品有回稳迹象 再现异常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经过近期的探低走势之后,市场杀跌能量有所减弱,5月9日国内农产品期货整体出现企稳迹象,部分品种反弹明显,市场跌势或暂将缓解。

  国际方面,上周五国际农产品市场依然涨跌互现,豆类出现反弹,谷物、原糖等继续下滑。目前国际农产品市场也受到整个大宗商品交易气氛影响。由于预期美元进一步走强,加上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大幅回落,拖累相关品种同步下滑。而商品空头气氛仍未完全消除,市场依然担忧商品会进一步的下行从而彻底扭转牛市格局。但是随着价格接近低位,低位买盘并不在少数,而从供需面的情况来看,农产品在备耕及生长期仍存在较多的热点可供挖掘,市场下跌能量逐渐减弱。

  从盘面上看,国内农产品期货市场有止跌迹象,部分品种出现强势反弹。分品种看,白糖、棉花期货近来下跌最多,今日市场则表现强势。其中郑州白糖期货高开高走,逐渐收复跌幅。市场未受到上周五ICE糖市原糖期货价格下跌39个点,收于20.47美分/磅的利空影响。国内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2010/11榨季全国产量为1035.86万吨,和去年产量相比,同比减少了40万吨,减幅为3.7%。消费方面,截至4月底全国销糖536.84万吨,同比降低46.97万吨。产销数据同步下降,加上国际原糖成本大跌,是造成国内白糖期价下滑的主要原因。但是随着夏季用糖高峰的临近,国内白糖消费有望支撑糖价逐渐稳定,糖价实际存在较强底部支撑。

  棉花小幅反弹,在经过大跌后似乎趋稳,但是在当前国内棉花消费低迷的情况下,棉花的调整似乎仍将继续,反弹能否延续尚待观察。

  其他农产品走势不一,豆类期货有止跌迹象。但是国内豆类供应较为充足,国内港口大豆库存持续增长,国储抛售的大豆也接连流拍,豆类市场的观望气氛较浓,急需外部市场给于支撑和指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国内大连玉米期货盘初似乎出现交易异常,其中玉米主力1201合约大幅高开,随后震荡回落,玉米9月合约也一度上冲,貌似市场再次出现乌龙下单。回想起5日大连豆粕9月合约也曾一度低开100点,近期交易异常事件多发,可能这也反映出盘面多变已经让多空双方异常紧张。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