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美元反弹 欧债风波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柳英杰

  外汇市场综述:

  美国最新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增长24.4万人,远超预期的18.5万人,强劲的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向好,大大增加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提振美元,但失业率飚升至9.0%,5个月来首次上升,美元在冲高回落。

  上周的外汇市场风险事件云集,震荡剧烈,先有美国宣布基地组织头拉登被击毙、纽约商品交易所上调白银期货保证金、原油价格重挫、欧洲央行措辞不及市场预期,后受美国4月非农就业大增、希腊再现退出欧元区传闻等众多风险事件的集中释放,美元有利空出尽成利好的感觉,最终美元兑主要货币全面走强。

  本周的外汇市场,投资者应当重点关注中美德三国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其中中国4月份宏观经济报告若再凸显紧缩预期,将对澳元不利。此外欧洲央行第一季度GDP数据应重点关注,欧洲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宏观经济和通胀指标将明显牵动汇价走势。

  外汇操作策略,上周五美元指数整体表现上涨,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

  整体表现下跌,高见1.4586,低见1.4315。欧洲央行会后声明暗示6月不会升息,令市场失望,加上德国媒体报导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后,市场重现主权债疑虑,不利欧元,预计后市将进一步下跌。

  预测:欧元兑美元短线震荡向下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元兑加元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0.9700,低见0.9573。加拿大4月份就业人数增加超于预期,有利加元,但加拿大央行总裁卡尼表示强势加元不利加拿大制造业竞争,加元喜忧半,需求为主。

  预测:美元兑加元短线震荡反复的可能性比较大。

  黄金

  整体表现震荡,高见1499.00美元 ,低见1470.70美元。美国失业率意外升至9.0%,金价短线受支持止跌启稳。关注美元指数方面,对金价有指导作用。

  预测:金价短线震荡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 ,日内波幅1450—1520美元/盎司之间。

  2011年5月9日星期一外汇市场交易提示:

  07:50 日本 央行公布4月6-7日会议记录

  08:30 澳大利亚 4月份ANZ招聘广告 前值1.3%/月

  14:00 德国 3月份贸易收支 前值121亿欧元;市场影响★

  14:30 法国 4月份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10

  16:30 欧元区 5月份Sentix投资者信心 前值14.2;市场影响★

  20:15 加拿大 4月份房屋开工 前值18.88万

  22:00 美国 4月份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