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银跳水散户受伤 专家建议谨慎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有盈亏,市场有阴晴。近日,白银价格出现大幅短期跳水,给买入白银短期投资的消费者浇了一盆冷水,让很多短期散户只花了一周的时间就实现了“平仓”。放眼望去,白银散户杠杆投资“哀鸿遍野”。而这也是继国际黄金行情出现下跌之后,白银再次出现的大幅下跌。

  投资者反应各不同

  针对国际白银价格近期出现大幅下跌情况,中行临沂分行理财经理李广州表示,国际白银价格的大幅下滑并没有给中长期的白银投资商带来多大影响。相反,白银价格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更多消费者选择买入。而工商银行的白银产品主要倾向于礼品、收藏等领域。因此,本次白银价格大幅下跌首当其冲受损失的是散户投资客。

  “国际白银价格下跌,短期内不会对本行的中长期白银投资造成太大的影响,”工行临沂分行刘德峰向记者说道,“根据我们目前得到的数据,现在国际白银价格大跌暂且没有影响到本地消费者理财。”据记者了解,随着银价的持续低迷,现在市场上也有更多的消费者选择买入,而银价短期的波动也让很多之前对白银投资看好的投资客选择了继续观望。

  近期买入或成最佳时机

  不过另有分析师称,该现象表明了市场上存在针对银价的投机行为,如此前炒高银价的投资者昨日可能选择了高位获利了结。之前银价持续走高,在一定程度上也印证了白银市场的投资行为。但是,从专业角度分析,白银还是可以将中长期投资放在投资的首选位置。

  作为礼品、收藏类的白银投资项目,它具有时间长、珍藏价值的特点。在短期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很多市民选择了中长期白银投资。在临沂一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女士说到:“买黄金资金不够,炒股票没有那么大的风险承受能力,而现在的物价又上涨的如此厉害,我们真的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理财方式。”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市民近期纷纷选择投资白银作为理财的方式之一,尤其是在白银暴跌后。但实物白银的变现能力差,风险比黄金投资要大,因此,理财师提醒市民不要盲目跟风,选择合适的理财方式,谨慎购买。

  然而,部分投资者还是看好白银的投资潜力,认为它可以成为黄金既廉价又安全的替代品。

  观点:专家建议谨慎投资

  今年以来,白银高达80%的涨幅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开始关注白银投资。虽然白银近期的剧烈波动让部分投资者感受到了热追白银可能承受的较大风险,但目前仍有部分投资者盲目追逐。

  “行情大涨总会出现下跌,高收益一定伴随着高风险。”中国银行临沂分行理财经理李广州说,一段时间以来白银走势迅猛,风险也在不断累加,连续攀升后的突然回落也属正常。 (专刊记者 王文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