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3月出口创纪录 贸易盈余再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德国统计局公布,德国3月出口额月增7.3%至983亿欧元,创1950年有记录以来最高,表明德国经济继续走强,同期进口额也强劲增长,贸易盈余扩大至170亿欧元。

  德国联邦统计局(Federal Statistical Office)5月9日公布,德国3月出口额达到创纪录新高,实现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表明德国经济继续走强。

  数据显示,经季调并按工作日调整后,德国3月出口额月比增长了7.3%,至983亿欧元,创下自德国统计局于1950年开始跟踪此类贸易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德国2月出口额月比增长2.8%。

  该局表示,德国3月进口额也强劲增长,月比上涨3.1%,至794亿欧元。2月进口额月升幅为4.0%。

  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德国3月贸易盈余从2月的119亿欧元扩大至170亿欧元。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

  但是,这一贸易盈余结果略低于分析师预期,此前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德国3月贸易盈余131亿欧元。

  德国统计局表示,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德国3月经常帐盈余扩大至188亿欧元,而2月为87亿欧元。

  这一结果远高于分析师预测的120亿欧元。

  (王媛媛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