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人口分布严重失衡 核心区密度百倍于远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区人口密度百倍于远郊

  数据显示,北京核心区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23407人,是拓展区的3.1倍,发展新区的24.4倍,生态涵养区109.8倍。

  据新华社电 从北京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来看,北京79.5%的人口集中在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资源分布不合理是造成人口分布不均的主要原因,北京将研究制定相应措施予以改善。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人普办常务副主任顾兖州告诉记者,北京市的面积是16400平方公里,每平方公里的人口密度是1195人。但是分地区看,人口分布极不平衡,核心区人口密度达到每平方公里23407人,是拓展区的3.1倍,发展新区的24.4倍,生态涵养区109.8倍。

  从人口分布来看,朝阳区常住人口最多,其次是海淀区和丰台区,这三个区集中了北京市45.6%的常住人口。此外,昌平区、大兴区、西城区和通州区的常住人口总量也都突破百万,门头沟区的人口最少,为29.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