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题材崛起权重萎靡 沪指冲高回落涨0.3%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早盘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在造船、核能、电力等题材股推动下,股指震荡攀升。沪指一度冲上5日均线,但多空双方随即展开激烈争夺,指数围绕5日线震荡。临近午盘时,石油、保险等权重股回落态势加大,带动股指放量小幅下跌。午后题材股涨幅缩小,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仍萎靡不振,指数持续回落,沪指完全回补早盘跳空缺口。尾盘时,股指再次小幅拉起,沪指日K线收冲高回落十字星。从成交量看,沪指今日冲高回落但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小,显示场外资金谨慎观望,入场不积极。

  截止收盘,沪指报2872.46点,涨8.57点,涨幅0.30%,成交940亿元;深成指报12125.01点,涨57.40点,涨幅0.48%,成交631亿元。

  盘面上,船舶制造、机械、电力、医疗、黄金概念、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海峡西岸、银行、保险、石油等板块拖累大盘。

  分析认为,市场在等待将于11日出炉的4月宏观经济数据。因市场担忧4月CPI数据可能再度超出预期,引发央行再度加息,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在这种担忧下,股指处于一个微妙的多空弱势平衡状态下,需等到数据出炉后才会选择方向进行突破。从技术上看,沪指在经过连续两日的超跌反弹后已经明显受到多条均线的压制,5日均线和半年线对股指的压制尤其明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98 平盘: 67 下跌: 218

  沪B 上涨: 41 平盘: 2 下跌: 10

  深A 上涨: 881 平盘: 100 下跌: 260

  深B 上涨: 38 平盘: 7 下跌: 8

  板块个股

  “电荒”现象促使核能核电概念股爆发行情,中核科技涨停,沃尔核材、华东数控、ST合金、自仪股份涨幅居前。

  我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一造船大国,受此消息影响,船舶制造板块个股悉数飘红。中船股份涨逾3%领涨板块,广船国际、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太阳鸟涨幅居前。

  3月份以来,我国多地出现淡季“电荒”现象,受此影响,电力板块强势表现。桂东电力涨停,广安爱众、华能国际、哈投股份、大唐发电涨幅居前。

  今日医疗器械板块表现活跃,新华医疗涨6.02%领涨,鱼跃医疗、爱尔眼科、康耐特、尚荣医疗涨幅居前。

  纽约金价上周五收涨,受此影响,今日黄金股整体活跃。荣华实业涨近3.92%领涨,紫金矿业、恒邦股份、豫光金铅、山东黄金涨幅居前。

  受华谊兄弟大涨推动,今日传媒娱乐板块继续走强,华谊兄弟涨8.52%领涨,广电网络、皖新传媒、华策影视、天舟文化涨幅居前。

  家电板块表现强势,格力电器涨4.72%领涨,小天鹅A、广电信息、圣莱达、数源科技涨幅居前。

  受水泥价格或提升影响,水泥板块表现强势,四川双马涨5.61%领涨,天山股份、西水股份、冀东水泥、尖峰集团涨幅居前。

  铁道部指出,今年铁道部确定投资规模7455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规模6000亿元,外界猜测的在建高铁项目都不会停工。受此消息影响,高铁概念股大涨,晋西车轴开盘涨停,华东数控、晋亿实业、中国北车、中国南车涨幅居前。

  受“电荒”影响,智能电网板块表现活跃,国电南瑞涨3.13%居首,中元华电、东源电器、金自天正、荣信股份涨幅居前。

  今日银行保险股表现萎靡,兴业银行跌1.45%领跌,中国太保、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平安跌幅居前。

  酿酒板块今日表现低迷,板块高开低走持续下挫,重庆啤酒跌3.47%领跌,张裕A、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湘财证券:周一上证指数运行到2834点以来的第一个压力区域2880点到2900点遇阻回落,完成了大盘此波反弹的第一段。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在2880点上方的压力位并不沉重,基本面没出现较为负面的消息的前提下,大盘短线稍作整理就会突破该压力区域向第二个目标位2930点一线运行。

  今日投资:目前市场最大的担忧应该仍来自于政策过度下调之后,实体经济包括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可能出现的问题。而如果实体经济增长出现问题,这意味着目前的估值则仍将面临进一步下移回归的风险。但短期而言,股指在2820点附近应该有较强支撑,后续大盘或将进入震荡筑底阶段。

  金证顾问:从K线图上看,大盘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基本形成,股指反弹道路可谓“过五关斩六将”,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没有新的版块赚钱效应的出现,市场依然要依靠自身消化抛压才能止跌企稳。

  华讯投资:目前的超跌反弹没有成交量配合,表明场外资金继续观望,而场内资金寻找的还是一些前期热炒品种,也表明新的热点还在酝量当中。操作上,目前大盘在2850点一带展开弱势反弹,但权重无为,新热点不明显,已经说明这个弱势反弹难以走太远,投资者保持半成以下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