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产区旱情缓解 早稻行情缓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国际金融市场在大跌后出现大幅震荡整理,原油期价成为市场的引领者,早盘时候一度从大幅下挫后拉升冲高,但美元的强势上行给商品市场带来较大压力,原油期价最终再度录得一定幅度下挫。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加24.4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给美国股市带来强劲支撑,周五美国股市冲高回落,一定幅度收高。商品市场多受到美元强势上行的压制。CBOT大宗农产品期价一度大幅回升,但受周边市场拖累回落,尾盘多有所收涨,其中玉米跌幅较大。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普遍有所回升,早盘大多跳空小幅高开,其中谷物类商品同样表现稳定,早稻小幅扩仓回升,1109合约收于2455元/吨,涨22点。

  自拉登被击毙事件以来,美元已经连续两日强势回升,走势上形成了反转走强的行情,料后期将延续回升走势。商品市场整体为此承压,原油、贵金属等金融属性较强的商品调整欲望更强。国内市场继连续的货币政策调控后,使得国内经济形势变得更加迷离,企业资金链条相对紧张,国内经济增长形势不容乐观。另外国内政策对物价的打压作用犹在,在经济形势不乐观的情况下,市场资金不会过多的去推高物价来触碰这一政策雷区。中美战略对话今日展开,将针对人民币升值以及贸易与投资等方面问题进行探讨。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昨夜表现也已经可以看出其抗跌的属性。不过在当前的弱势氛围下,农产品也同样难以形成有效的趋势上涨走势。对于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需要承受的是国家政策干预的压力,尤其连续收紧银根后,市场资金介入炒作农产品的积极性明显下降,这使得国内农产品价格表现的相对偏弱。

  稻谷市场,近期湖北、安徽等地旱情相对较为明显,对早稻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媒体方面也做了一定的爆料,不过据了解,目前旱情还难以对早稻产量形成致命威胁,尤其近几日主产区普遍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将有效缓解旱情,且在政策严控形势下,旱情炒作行情势难有所作为。

  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料早稻进一步下挫空间有限,止跌迹象相对明显,但料难以形成有效的上涨行情,建议场外观望。

  良运期货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