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通胀制约经济发展 政策决定股市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倍新咨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倍新咨询

  通胀程度牵动人心,本周三将公布4月份经济数据,预计仍然将维持在5.2%左右。在央行发行央票举步维艰下,面对5月份5000余亿元到期资金,央行或将不得不选择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办法来回收其流动性了。从二三季度的经济走势看,大宗商品调整成为大概率,企业生产成本下降。然PPI下降并不代表CPI能够快速下降,输入型通胀和成本推动并非原材料下降能够消化,必须依靠技术创新和国际贸易结构发生改变产能有效解决,然二者非短期能够取得重大突破,唯有循序渐进方能不出现经济大幅波动。因此,通货膨胀问题还将长期存在。

  面对高企的通货膨胀,政府为保证社会和谐,政府领导层多次强调要降低通胀压力,央行频频出台紧缩政策。根据三四月份的PMI看,经济增速出现明显下滑,在通货膨胀处于刚性情况下,若货币政策继续紧缩,宽松的财政政策没有相应跟上,而经济增长又持续下滑,经济最终演变成为硬着陆,整个经济将面临滞胀风险。经济出现滞胀对经济整个社会负面影响巨大,相信管理层很不愿意看到那样的局面,必会采取其它措施规避。不考虑中国政策宽松时宽松过头,紧缩时紧缩过头的历史通病,按照通胀高企,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下,政府最可能就是用财政政策扶持经济结构转型,政策将主导整个结构性投资方向。

  通货膨胀持续高企,银行利率不仅通胀,将钱存放在银行总跑不过物价上涨的速度,所以很多老百姓都开始关注投资,力争实现资产保值增值。由于我国投资渠道狭窄,楼市面临政策高压,继续看涨实在没有几个人有信心,大宗商品早已经脱离基本面,连华尔街的大佬们都开始产生分歧,实在不是普通投资者能游刃有余其间,唯有股市门槛低,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参与,但通货膨胀预期比较强烈,货币政策继续从紧犹如泰山压顶,整个市场动惮不得。然很多老百姓的钱是不愿意呆在银行的,到底投资到哪儿,大家都处于茫然中,按照我们对新兴产业受政策扶持的明确推断,长期来看,许多资金流向新兴产业将成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