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点有所活跃 后市维持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和油价暴跌,加上国家调控力度不减,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差强人意等因素的影响,A股近期表现不佳。继昨日低开高走之后,今日继续走出震荡盘整行情,上午震荡走高,而下午震荡走低,热点有所活跃,从盘上上看,受电力供不应求及电价上调预期的影响,电力板块继续走好,部分化工和新能源板块也有所表现,核能核电及高铁概念股出现较大幅度的拉升,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较弱。

  热点的有所活跃显示上证2850点附近的短期支撑作用明显,但对于后市我们继续维持谨慎的态度,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成交量持续低迷,未能有效放大,市场人气明显不足;二、领涨板块几乎都是受短期利好消息刺激,持续性不强,前期领涨的资源品种暂未现有效企稳迹象;三、主力资金持续流入食品饮料、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明主力主动进攻欲望不足。因此,我们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短线操作热点强势品种,而中长线投资者宜继续等待政策的明朗,本周经济数据的公布或许会给市场一个答案。

  机构来源:联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