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万事俱备 只欠放量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摩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872.46点,涨8.57点,涨幅0.3%,成交949亿元;深成指报收12125.01点,涨57.4点,涨幅0.48%,成交63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90.27点,涨35.51点,涨幅0.59%。创业板指报收931.77点,涨13.49点,涨幅1.47%。

  两市共有1480只个股上涨,480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3:1。非ST类涨停个股10家,无个股跌停。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在题材板块推动下震荡走高,沪指一度冲上5日线,随后围绕5日线震荡。午后在权重疲软、题材股纷纷回落的影响下,股指震荡下跌,沪指完全回补早盘跳空缺口。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且创出近期新低。板块方面:连续下跌多日的黄金板块强劲反弹,机械、电力也排在涨幅榜前列,酿酒食品、金融、旅游酒店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

  盘面显示,核电和高铁板块等前期强势板块再度回归,中核科技(000777)、晋西车轴(600495)涨停,带动沃尔核材(002130)、奥特迅(002227)、华东数控(002248)、晋亿实业(601002)等大幅冲高6%,短线抄底资金已经从低价的电力股、化工股等品种转战至前期超跌的行业概念股。另外,创业板指今日放量反弹,反弹幅度超1.4%,反映出个股活跃度在逐渐提升,做多人气在集结。日线上,创业板指已经走出底部红三兵的形态。不过中石油上周五巨大的跳空缺口始终制约着股指向上拓展空间,沪指短期上攻依旧阻力不少。从技术面上看,上证5日和半年线汇聚在2890一线,这是股指反弹的第一阻力;继续向上的阻力位在2950一线,这是60日线和2661-3067的半分位。目前短周期指标并没有被破坏,所以市场仍在反弹的节奏中。目前大盘唯一的隐忧来自严重萎缩的量能,成交量不足导致资金无法形成做多合力。短期内只有快速放量向上突破才能确立2830一线作为底部区域的意义。整体上看,今日盘面虽然普涨,但指数表现并不算强。建议短线操作严格控制仓位,切忌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