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泰君安:估值支撑 A股下调幅度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估值支撑A股下调幅度不大

  黄永东(主持人):上一周有这么一个规律,就是在经济数据之前,货币政策先动了,然后经济数据之后,又出现了加息,那么这一周到目前为止,货币政策是没有任何的进展,那是不是显示出这方面可能这个月的情况,会有一些变化呢?

  王虎(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对,的确,我们公司的观点是货币政策方面,我们认为五月份,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可能性是比较小,中期来看,再一个的话,就是加息的话,我们觉得可能性也非常小,因为我们现在注意到,现在目前的整个就是实体经济这样一个平均贷款,因为上一周公布了一季度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里面提到了目前的这个贷款的加起来平均利率是6.91%。

  王虎:实际上这个数据,已经是接近到07年四季度,最后一次加息之后的一个当时的市场价格平均利率,当时大概7.2左右,在07年那个时候,整个经济的状况,包括经济过热程度是要比目前更加强劲,所以我们觉得,加息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小了。

  黄永东:那么你觉得这个对于投资者目前在连续下跌之后,这种预期上的变化,心态上的这个影响,会不会有一个积极的作用呢?

  王虎:我们觉得这一轮市场的最近两个星期的市场的调整,实际上是对经济的一个回落的一个反应,因为包括我们公司的在三月份,我们当时提出的关于二季度的看法,我们觉得,二季度可能出现经济的持续的一个回落,当然这个都是在一个从去年以来的一个持续的紧缩政策的影响之下的一个结果,就说经过这个两周的调整之后,我们觉得整个市场进一步下调的空间应该不大。

  王虎:因为从目前来看的话,整个A股的估值还是受到估值的支撑,包括现在的大金融板块,这些大市值的板块,估值还是非常低。

  王虎:因为受这样一个支持的话,整个市场我们觉得进一步调整的空间应该不大了,然后下来的,我们认为可能接下来市场的走势,更可能是一个震荡的调整走势,我们觉得可能二季度,尤其5月份的话,可能市场一个就是比如持续的反弹这种,我们觉得也很难看到,应该还是震荡的走势。

  黄永东:你刚刚讲了震荡,但是后面又加了两个字叫调整,震荡调整,是不是你感觉到震荡之后,还会有一个向下运行的过程呢?

  王虎:向下的话,就是我们刚才的看法,就是我们觉得空间不会太大,我们估计可能应该是很难跌到2800点以下。

  黄永东:应该在这一段,整个市场对于利空方面的消化,也是比较充分的?

  王虎:对。

  机构来源: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