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十二五铁路建设将安排投资2.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庄红韬)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热点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关于铁路"十二五"规划,王勇平表示铁路"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铁路新线投产总规模达3万公里,"十二五"末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由现在的9.1万公里增加到12万公里左右,其中,快速铁路4.5万公里左右,西部地区铁路5万公里左右,复线率和电化率分别达到50%和60%以上。按照这个规模,"十二五"期间将安排投资2.8万亿元。与"十一五"相比,铁路投产新线增长87.5%,完成投资增长41.4%。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十二五"期间铁路建设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高铁建设更不会停滞,仍将按照《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如期完成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