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弱反弹是在筑底还是下跌中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消息面的平稳对A股略显积极,早盘指数高开高走震荡反弹。但如我们上周五所预料一般,虽大盘指标已到低位,投资者恐慌情绪稍有缓解,但不会全部消除,重聚人气仍难度不小,大盘第一波反弹会受制于5日均线。午后,市场资金面偏紧,银行股盘中纷纷冲高回落对于股指构成了一定的拖累。权重股的走弱为空头壮大了声势,使市场尾盘的逢高卖盘有所增加。上证指数最终以带长上影的小阳K线报收。

  从全日分时图看,市场仍呈现的是弱反弹走势。不过个股相对比较活跃,多方占据了点微弱优势。当然这样的状况,也多少反映出当下做多主力的一种谨慎心态。本周即将公布4月经济数据,对于接下来的博弈,整体会继续保持阶段性谨慎的态度。我们认为,虽然指数反弹不大,但仍是个股修复性行情的展开阶段。像深度调整的创业板已经连续四日收阳,说明游资、机构都有一定程度的自救行为。当然这类板块深套了众多筹码,压力很大想快速翻身不太现实。因此,反弹无论空间还是时间都会十分有限。

  大盘目前是在筑底过程中,还是下跌中继?前者概率是70%,后者概率是30%。乐观的看,反弹应该不会那么快结束,但经过这三天的折腾,投资者还是对股市未来走势看得很悲观,像蓝筹的定位普遍不高,反弹力度过于孱弱。当然,值得关注的是产业资本增持行为的出现。媒体报道,有八家公司大股东增持护盘。回购和增持,证明产业资本认可公司的价值,体现出市场中长期的吸引力正在提升。产业资本的大规模入场往往意味着市场底部已经临近,这一现象在A股历史上有过多次的验证。

  技术上看,大盘想维持人气展开反弹,120日线必须快速收复,同时要求放量,如果能收复强阻力位的2900点则更加理想了。由于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左右政策变化的因素仍然存在,目前反弹走势有变数,对投资者来说当前首要还是控制风险,在有个别股票反弹冲高过程中适度减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