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风电上网将出台严厉国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刘纯对媒体称《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简称“新国标”)已经完成制定、修改,并报批电监会。这份即将出台的风电并网国家标准可能将许多风电企业拒之门外。

  2009年12月,国家电网公司曾制定风电入网标准,作为企业标准正式颁布,提出风电场需要具备功率控制、功率预测、低电压穿越等功能要求。这份企业标准引起了轩然大波,被称为电网对风电的“限产令”——一旦达不到标准,将有大量风电无法上网。而刘纯称,此次的新国标“跟企业标准没有多大区别,甚至比企业标准还严厉些。”

  据报道,新国标的主要起草单位是中国电力科学院,参与起草单位包括龙源电力、南方电网科研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在内的多家机构和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