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回应政企合一体制问题:有阶段特殊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记者申亚欣)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下午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铁道部目前政企合一的体制有其阶段特殊性,最终该问题会得到解决。在铁路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它的特殊性,历史的人只能做历史的事。

  王勇平表示,必须看到铁路这个行业的基本属性,就是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因此,铁路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要承担社会的公益性职能,比如说西部地区有一些铁路,短时间内是难以收回投资的。但是,为了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铁路只能通过转移支付的方式,帮助这些亏损的铁路保持正常的运输。从这里可以看出,国民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发展,需要铁路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