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3药房高卖限价药涉嫌价格违法 各罚1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声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限价13.7元的药,药房却公然以16.8元的价格销售。

  今天上午,长沙市三家药房因涉嫌“价格违法”被查,当场被罚1000元。

  市民江薇(音同)在开福区福城路的鸿泰大药房买药时,发现国家限价药品头孢克洛(250mg*6片),零售价本应为13.7元/盒,可该药房却卖16.8元/盒。

  愤愤不平的江薇将该药房举报到12358,同时,还有2家药房也因价格违法被投诉。

  今天恰逢12358价格举报电话开通十周年,在宣传活动现场,长沙市物价局12358工作人员受理了这几起投诉。

  “要马上赶往现场调查取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在得知该投诉后表示,情况如果属实,一定要严肃查处,“12358要真正成为保障百姓权益的民生热线”。

  受理了这几起投诉的省价格监督检查局和长沙市物价局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前往3家药店调查取证。

  经查实,三个药店都存在违规现象,其中一个药店销售的头孢克洛胶囊销售价格高于省物价局规定的最高限价,但销售量不大,只销售了2盒,还有一个店销售了3盒。

  据悉,12358开通十年来,全省各级价格部门共受理群众咨询、投诉、举报274754件,通过举报线索查处各类价格违法案件37997件,退还消费者多付价费13427万元。三湘都市报-记者 刘玲玲 (来源:华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