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现货金9日欧市早盘反弹至1,51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美国经济数据和技术性调整影响,现货金9日欧市早盘反弹至1,510美元,但是,市场目前多空分歧很大。

  综合媒体5月9日报道,欧洲市场9日早盘,现货金继续延续反弹走势,触及1,510美元一线,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美国经济开始重拾升势,市场担忧情绪缓解。

  此前,某德国媒体报道称,希腊不仅需要考虑债务重组,其政府已经提出退出欧元区并恢复本国货币的可能性。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一直有传闻称希腊将进行债务重组,市场对此一直保持谨慎态度。有关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报导引爆了市场担忧情绪。

  美国4月就业人数创下了五年以来的最大增幅,受此影响,美元兑欧元上涨,此前遭到大幅抛售的白银、原油等商品期货收复了部分失地。

  来自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银行的一名金属交易员称,很明显,恐慌性抛售于6日就结束了。上周的大幅波动并不是由于全球经济前景的瞬间转弱造成的,更多的是由于投机仓位的平仓。交易员称,下跌幅度之大可能造成市场在短期内呈现双向波动。

  分析师表示,在美国就业数据公布的两天前,商品基金的机构投资者带头的赎回量创下了单周之最,而专门投资黄金与贵金属的资金大量流出。当银价回调30%后,肯定会有买盘出现,但是目前多空分歧很大,不再像以前那样,买了就稳赚不赔。

  泰国央行(Bank of Thailand)行长张旭州(Prasarn Trairatvorakul)表示,该行已将黄金储备增加10吨,至110吨,以保持黄金占总储备3%的比例。张旭州表示,投资黄金也是分散风险的一种方式;泰国央行希望减持美元资产,这与其他央行的策略一致。

  北京时间17:10,现货金报1,507.70美元/盎司,现货银报36.75美元/盎司。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