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继续震荡横盘?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周一大盘小幅上涨,截至收盘,沪市报2872.46点,涨0.30%;深市报12125.01点,涨0.48%。从盘面上看,虽然指数收红,但市场缺乏明显的主线,金融、有色和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低迷,而核能、铁路等板块因具有题材而受到投机资金的追捧。对于明天,笔者并不是很乐观。宏观面上,周三管理层即将公布4月份cpi数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食品类价格下降,但更多是受到季节性的因素的影响,还不能说明通胀已经受到控制,故即使cpi有所回落,管理层仍然有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货币环境将继续保持紧缩。而技术面上,指数很明显受到5日和120日均线压制,且两市成交量依旧徘徊在低位,可以看出尽管空头已经力竭,但多头在谨慎情绪的压制之下仍然没有收复失地的力气,只能将拉锯战进行到底。综合判断,笔者认为明日大盘继续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

  应对策略:目前大盘仍然处于弱势当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或空仓,保持谨慎观望态势。

  主力猜想:

  权重无力,题材当道?

  实现概率:65%

  具体理由:虽然周一指数上涨,但两市资金呈小幅流出态势,其中沪市大单净流出29.337亿元,深市大单净流出11.853亿元。板块方面,普通机械制造、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传播与文化产业、非金属矿物制品和纺织业排资金净流入前五位;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银行、保险、医药制造业和航空运输排资金净流出前五位。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五名分别是包钢稀土(600111)、银鸽投资(600069)、江淮动力(000816)、中国北车(601299)和风华高科(000636);资金净流出前五名的个股分别是巨化股份(600160)、TCL集团(000100)、中国平安(601318)、五粮液(000858)和三爱富(600636)。 

  应对策略:从市场资金流向可以看出,权重股的估值修复已经暂时告一段落,而具有一定题材的板块明显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短线投资可对此类股加以关注。

  热点猜想:

  家电、电力?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会使得市场对家电毛利率下滑的担忧有所改观,与此同时,随着天气开始炎热,空调传统销售旺季即将到来也有望刺激空调企业股价的表现。此外,电力行业面临两大政策利好预期,一是“电荒”呈现蔓延趋势,在夏季高峰大面积拉闸限电可能下,为疏导煤电矛盾,电监会表示短期可上调电价;二是国家电监会政策法规部副主任孙耀唯透露,电网主辅分离改革有望年内完成。

  应对策略:家电板块建议关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和美的电器等,电力板块则建议关注桂东电力、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