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退出欧元谣言获澄清 欧元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周一欧元止跌回升,原因是一连串的官员澄清消除了投资者对希腊退出欧元的恐慌。

  不过,有一点变得越来越明显,那就是希腊将需要更多资金或更优惠的条款,才能偿还去年5月份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那里借得的1100亿欧元(1595.1亿美元)。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我们认为希腊需要进一步的调整程序。”容克是在上周五晚间与希腊和德法意各国财长、欧盟货币事务官员奥利-雷恩(Olli Rehn)以及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召开会议之后发表这一言论的。

  官员们严厉驳斥了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关于希腊寻求退出欧元区和重新使用德拉马克的报道。由于国债市场显然已经对希腊关闭,希腊财长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constantinou)称希腊正在研究未来两年的策略。

  荷兰国际合作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al)高级外汇策略师简-福利(Jane Foley)表示:“从根本上来讲,这不会让任何人吃惊。如果没有进一步的援助,未来几年希腊可能无法履行债务责任,这一点早已相当明显。”

  福利称:“最初的救援方案假定希腊能够在明年重返市场,但现在希腊似乎很有可能向欧盟寻求更多资金。”

  市场有一种明确的观点,那就是希腊将不得不对其债务进行某种形式的重组,无论是自愿的还是非自愿的。

  目前,欧元区规定不允许进行债务重组,至少最早在2013年之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克里斯蒂安-卡瑞罗(Christian Carrillo)表示:“一系列的事件日益证明欧盟‘走一步看一步’的战略存在局限性。”

  截至北京时间17:41,欧元兑美元(EURUSD)上涨0.61%,报1.44018美元。(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