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冰灾致新疆新源万亩油菜绝收 直接损失640余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新源5月9日电(朱景朝 许继志)大株大株的油菜有的被拦腰折断,有的花叶全无,只剩下一根笔直的茎杆。8日记者在新源县塔勒德镇农场沿山一带的油菜地看到,上周的雹灾已使该县沿天山北坡一带万余亩油菜跌入绝收谷底。

  作为全国重要的油料作物种植基地,眼下新源县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然而,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将该县沿天山北坡一带1万多亩油菜砸毁,面临绝收,造成农民直接损失640余万元。塔勒德镇农场是这场冰雹中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沿山区域约1.6万多亩油菜受灾,还有部分小麦和苜蓿受灾。

  目前,当地政府正积极协调力量帮助农民处理灾后事宜。同时,按照农民年初办理的农业保险申请赔偿,加快时令经济作物的种子调拨,帮助农民生产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