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血铅事件引发行业地震 浙江213家企业停产整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杭州5月9日(记者 江耘 夏毅)9日下午,浙江省环保厅对德清县浙江海久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附近部分儿童血铅检测超标情况进行了通报。这起事件也引起了浙江蓄电池行业内的“大地震”,213家蓄电池企业停产整治。

  德清血铅超标事件发生后,浙江环保部门除了针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同时启动了蓄电池行业执法大检查。

  5月4日,浙江省环保厅派出10个检查组对该省登记在册的所有273家蓄电池企业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检查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逐一核查,对于达不到相关要求的企业,立即责令企业停产整治。

  至记者发稿时,这项检查仍在进行中,浙江省已有213家蓄电池企业停产整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