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还债将令伯克希尔计入12.5亿美元税前收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专栏)(Warren Buffe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称,在该公司对高盛集团(GS)进行的50亿美元债券投资被赎回以后,预计该公司将在第二季度中计入12.5亿美元的税前收益,但未来几个季度中的投资收入将有所下滑。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5月6日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中称,高盛集团在4月18日为这笔债券向该公司支付了55亿美元,其中包括该公司在2008年进行的50亿美元原始投资以及10%的红利。伯克希尔哈撒韦称:“我们预计,2011年第二季度以及此后几个季度中的投资收入都将比2010年同期有所下滑,原因是来自于新投资机会的收益率相对较低。”在赎回债券以前,高盛集团还支付了10%的股息。

  在接近于历史低点的利率水平导致固定收益回报率受到限制的形势下,现年80岁的巴菲特正在积累现金和寻求进行并购交易。截至3月31日为止,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总额达到了412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季度末最高水平。在高盛集团赎回债券和通用电气(GE)预计将偿还30亿美元投资的情况下,预计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现金余额可能还将继续增长。

  巴菲特在4月30日召开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年度股东大会上谈及高盛集团支付的现金时表示:“这笔资金就现在来说实际上是无关紧要的。我们已经失去或将会失去至少三笔收益率极高的投资,而这些投资是我们无法找到替代品的。”

  据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在1月10日从瑞士再保险那里获得了大约39亿美元,这项付款终结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在2009年对瑞士再保险进行的一笔投资,而这笔投资原本可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带来12%的股息收入。在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中,伯克希尔哈撒韦对高盛集团、通用电气和瑞士再保险进行了投资,当时传统上的融资来源由于受到危机影响而无法取得。

  另据铁路运营商伯灵顿北方圣太菲铁路公司(BNSF)在5月6日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本月该公司也将向伯克希尔哈撒韦支付10亿美元的股息。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去年以2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伯灵顿北方圣太菲,后者在第一季度中向其支付了10亿美元的股息。(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