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中美对话受关注 股指期货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周一美股指数期货走高。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开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令投资者感到担心。

  美东时间5月9日20:52(北京时间5月9日20:5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20.00点,报12589.00点,涨幅0.16%;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8.00点,报2381.50点,涨幅0.34%;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1.75点,报1336.25点,涨幅0.13%。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本周最重要的消息就是中美关系、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以及中国的经济数据等。

  为期两天的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周一将于华盛顿正式召开。与此同时,欧洲地区又浮现了新的忧虑,市场担心希腊可能会要求欧洲向其提供额外援助,令欧股承压。

  周一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本周重要数据包括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美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以及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等。

  并购交易消息面,大众汽车报价约200亿美元收购曼恩集团。大众汽车公司周一宣布,其在德国卡车制造商曼恩集团(MAN SE)的持股已增至30%以上,从而触发了对该公司剩余全部股份的一项强制性收购要约。此项要约对曼恩集团的估值为137.6亿欧元(约合197.9亿美元)。

  生物技术公司Alkermes(NASDAQ:ALKS)周一宣布,将以9.6亿美元的现金与购票方式收购制药商Elan Corp(NYSE:ELN)旗下的Elan Drug Technologies子公司。根据协议条款,Elan Corp将获得5亿美元资金以及新公司25%的股权。两者合并后的新公司将被称为Alkermes PLC。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HBC)宣布第一财季净利润增长58%,但成本亦进一步提高。

  市场预计希腊仍然有220亿欧元的债务缺口,该国债务重组的可能性大增。受此消息影响,欧股走低,金融类股板块领跌。

  跟随表现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数个亚洲市场周一攀升,并且商品期货价格普遍反弹。

  纽约电子交易盘中,6月原油合约上涨2.99美元,报每桶100.16美元。6月黄金合约上涨14.20美元,报每盎司1,505.80美元。7月白银期货上涨2.09美元,报每盎司37.40美元。美元指数下跌至74.663。

  受非农就业数据利好推动,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上涨54.64点,收于12,638.81点,涨幅0.43%;纳指上涨12.84点,收于2,827.56点,涨幅0.46%;标普500指数上涨5.10点,收于1,340.20点,涨幅0.38%。(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