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滨冈核电站将全面停止运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2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5月9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中部电力公司9日在临时董事会上决定,将根据政府的要求,全面停止滨冈核电站(位于静冈县御前崎市)的运转。今后,公司将和政府一道全力采取各种措施,解决因此造成的电力不足问题。

  日本政府认为,滨冈核电站所在地区今后发生里氏八级左右地震的概率很大,为避免强震可能导致重大核安全事故对日本社会造成影响,日本首相菅直人已要求中部电力公司暂停滨冈核电站全部反应堆。

  中部电力公司说,在与九州电力公司协商电力支援问题后,将在数日内停止滨冈核电站4号和5号机组的运转,这样该核电站5个机组将全部关停。

  日本媒体指出,在满足运转条件的情况下,没有法律依据就停止核电站的运转,这在日本是史无前例的。此外,尽管中部电力公司表示将采取补救措施,但滨冈核电站停止运转后,日本中部地区的电力供应仍将吃紧。

  滨冈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由于老化已停止运转,3号机组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时正在定期检查,4号和5号机组一直在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