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下调希腊长短期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Poor’s Ratings Services)周一下调希腊信用评级,将其长期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短期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C,并双双维持负面展望。

  近来人们对于希腊偿债能力的疑虑日增,标普下调评级是对债台高筑的希腊的又一打击。标普在周一发布声明称,希腊政府和商业债务重组可能迫在眉睫,下调希腊评级反映出与欧元区官方债权人共享负担的可能。标普认为欧元区债权人政府可能会寻求商业债权人的“相似对待”,其手段为将债券与贷款展期的相似形式。

  标普称:“根据我们的标准来衡量,这种公共部门共担负担做法可能会是痛苦的交换,我们因此给出‘部分违约’(SD)评级。”

  希腊财长回应道:“标普下调希腊评级没有正当理由,因为自从一个月前它调整希腊评级后,并没有出现新的负面变化或决定。”希腊财长还表示,信用评级应根据客观数据和经济评估结果做出,而不是根据市场传言,“如果这类评级仅以传言为根据,它们的正确性将大打折扣”。(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