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约谈雀巢等6家洋奶粉负责人了解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发改委价格司召集了雅培、多美滋、惠氏、雀巢、美赞臣、澳优生产商开会,了解乳品进口、数量、价格、生产等情况。国产奶粉生产商暂时未收到约谈通知。

  “几乎是所有外资奶企都涉及了。”一家参与约谈的奶粉企业负责人说,其更倾向于把此举看作是发改委例行的工作。

  另一家参与的奶粉企业负责人说,约谈是每个企业单独进行的,发改委向其查询了媒体报道的涨价问题,为此他们都做好了近期奶粉成本方面说明的准备,“尽管我们已一再澄清没有提价计划,但是深刻体会到政府在价格维稳方面付出的努力。”

  ◎发改委约谈“洋奶粉”应该是对外资奶粉企业成本压力的一次“摸底”,也是政府价格维稳的一种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