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银行获准发行不超过320亿人民币次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5月9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银监会和人民银行相关批复,同意其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320亿元的次级债券。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今年3月举行的该行2010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就曾表示,2012年底前中行不会安排股权融资计划,但将安排非股权融资计划,未来中行或将进行次级债融资。

  另外,中行今年1月底召开的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2012年底前在香港发行规模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债券的议案。(汀 兰)

  招商银行

  跨境人民币银银合作开门红

  本报讯 招商银行为境外银行同业客户设计打造了业内首创的“跨境人民币银银平台”合作模式,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业务量节节攀升,在市场份额上保持同业领先地位,并在同业创下诸多令人瞩目的第一。目前,招行已成为香港地区银行同业清算账户覆盖率最高的中资银行,也是跨境同业往来账户存款最多和利润贡献最高的银行之一。

  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末,招商银行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清算汇入汇出合计人民币210.6亿,跨境人民币同业合作共实现利润2722万元。2010年全年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清算汇入汇出合计超过人民币700亿达725亿。(庄少文)

  精确授信

  提升工行信用卡核心竞争力

  本报讯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在大力拓展信用卡市场的同时,不断创新信用卡授信管理理念和手段,实现了精确授信、精细管理,成功建立起国内同业中最为先进和完善的信用卡授信体系,显著提升了工商银行信用卡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从2008年启动授信管理改革到2010年,工商银行信用卡贷款的不良率逐年大幅下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下降至0.88%,信用卡风险控制已跃居国际领先水平。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该行信用卡发卡量达6666万张,单季消费额达2035亿元,稳居国内最大和全球第四大信用卡发卡行。同时,由于授信环节的减少和授信全过程的自动化处理,使得办理信用卡的效率大幅提高,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吴婷婷)

  汇丰中国

  委任戴志凯为副行政总裁

  本报讯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戴志凯已获任为汇丰中国副行政总裁、执行董事。该项任命已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并生效。

  戴志凯加入汇丰集团超过25年,此前在欧美等多个重要市场担任高级管理工作,涉及个人金融、工商金融、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等各项业务领域。在加入汇丰中国之前,他担任美国汇丰银行的北美地区工商业务主管,常驻纽约。 (吴婷婷)

  山西证券

  再出理财新品种

  本报讯 5月9日,继汇通启富1号顺利发行运作之后,山西证券第二只理财产品---“汇通启富2号”正式发行。据悉,汇通启富2号计划募集规模20亿元,存续期7年,山西证券以自不超过募集规模3%且不超过5000万元的有资金参与。  

  2010年,山西证券首只集合理财产品“汇通启富1号”成功发行、设立。“汇通启富1号”截至年底的单位净值收益率为8.71%(年内开放期最高可兑现收益率超过17%),其当年收益率多数时间稳居30余只同类产品前五名,曾经连续数周位列前三甚至第一位。

  据悉,汇通启富2号是山西证券主要针对期望承担较低风险、获取较高收益,而又对理财产品难以把握的投资者设计的一款优质产品。

  (赵瑞东)

  中银国际成功完成

  香港首个人民币IPO项目

  本报讯 由中银国际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联席牵头经办人及联席上市代理人的汇贤产业信托4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汇贤产业信托是全球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也是境外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

  汇贤产业信托持有北京东方广场物业未来38年的产业租赁协议,该广场位于北京核心商业地段,是北京最大且最具代表性的综合商业建筑群之一。汇贤产业信托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及国际配售部分均获得超额认购,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中银国际在汇贤产业信托人民币IPO项目中充分发挥了全功能跨境投行的专业作用,在离岸人民币产品领域建立了先发优势,获得了发行人、投资者及市场同业的认可与好评。

  (汀 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