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富股份非公开发行进军核电设备新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李春莲

  5月10日,浙富股份(002266.SZ)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39.95元/股)的90%,即不低于35.96元/股,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不超过2,500万股(含本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9亿元(含发行费用)。

  对于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背景,公司表示,为满足电力消费需求,我国持续大力进行电力建设投资,近十年来全国发电装机容量更是保持了年均10%以上的高速增长,2010年末发电装机容量已达到9.62亿千瓦。尽管如此,我国电力供应水平仍不能完全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

  此外,基于化石能源日趋紧张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因素,我国正通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改善我国电力能源结构,而水电、核电等非化石能源建设是实现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必然选择。

  根据中电联发布的《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研究报告》,2015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容量总规模将达到4.74亿千瓦,占总装机容量的比重为33%,比2010年提高6.3个百分点。因此,非化石能源在未来将获得较整体电力能源建设更高的发展速度,而水电、核电有望成为非化石能源的建设重点。受此影响,水电、核电设备制造行业将获得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发展契机。

  浙富股份称,为顺应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综合竞争力,公司拟通过此次发行扩充现有产能、优化产能布局、提升技术水平、完善产品系列,并完成进入核电设备等新市场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