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媒体认为对话有望进一步推动美中关系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洛杉矶5月9日电 (记者陈一鸣)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美国各类媒体或前瞻,或回顾,或点评,对中美之间的高级别年度对话表现出高度的关注。

  《波士顿环球报》报道说,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经济实力快速增长的北京将在对话中处于上风。” 报道引用普林斯顿国际经济学院中国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拉迪的话说,“国际金融危机极大地改变了国际关系状况”,“增强了中国在经济领域的自信心”。

  报道说,与其他经济体相比,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过程中表现得更为出色,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的市场得到了调控。正因如此,中国才获得了比美国快得多的经济增长,并为自身赢得了经济影响力。

  美联社介绍了双方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并简要回顾了对话的历史后强调说,今年双方的代表中还首次包括了军方高层人士。报道从经贸和外交两个角度,详细介绍了中美双方在这次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的关注点,以及美国企业界对此次对话的期待。

  美国“RTT新闻”网站的报道说,中美两国都派出了多个重要部门的重量级人物与会,双方代表团的阵容极为强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有望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报道引述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的话说,“我想我们都认识到,让这些讨论顺畅进行,以及中美之间拥有一个避免误解和误判的交流平台是多么重要。这些交流应当是坦诚的、清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