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多项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薛亮

  本报讯 记者薛亮报道记者从招商银行获悉,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末,该行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清算汇入汇出合计人民币210.6亿元,跨境人民币同业合作共实现利润2722万元;2010年全年跨境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清算汇入汇出合计达725亿元。目前,招行已成为香港地区银行同业清算账户覆盖率最高的中资银行,也是跨境同业往来账户存款最多和利润贡献最高的银行之一。

  据了解,该行为境外银行同业客户设计打造了业内首创的“跨境人民币银银平台”合作模式,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在市场份额上保持同业领先地位,并在同业创下诸多第一。“跨境人民币银银平台”是招行2010年以跨境人民币同业清算服务为基础,为境外银行同业客户打造的能提供全方位系列产品的人民币业务合作方案,涵盖了跨境人民币账户同业清算等七大产品类型,在国内同业竞争中尚属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