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4月下旬粗钢日产量环比增1.95%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4月下旬,中国粗钢日产量环比增1.95%,业内分析师表示,商家套现或将引发短期价格调整。

  期货日报5月10日消息,中钢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下旬全国粗钢日产量为194.1万吨,环比4月中旬的190.39万吨增长1.95%。其中,4月下旬76家重点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为164.4万吨,环比4月中旬的162.45万吨增长1.2%。4月全月全国粗钢日产量为193.1万吨,环比3月的191.2万吨增长0.98%。

  随着钢厂检修的结束,4月份钢厂产量释放有所加快。同时,4月份钢材市场价格也出现了大幅上涨,建筑钢材、热轧板卷等主要钢材品种的全国平均价格上涨幅度超过200元/吨。受利润刺激,钢厂加快了生产进度,商品属性的利好也导致粗钢日产量的增加。

  西本新干线分析师表示,目前国内建筑钢材市场面临着商品属性利好和金融属性利空的博弈。近期外盘商品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5月5日美国原油期价暴跌9%,黄金、伦铜等也普遍大幅下挫,对国内建筑钢材价格走势形成了较大影响,商家在前期库存获利较多的情况下,出货套现力度加大,短期价格调整将在所难免。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