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宗商品技术性反弹 后市难改下跌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黄金和白银带动全球商品普现反弹行情,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反弹只属于技术性反弹,后市商品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下行走势。

  综合媒体5月10日消息,上周可谓是大宗商品的“黑色一周”,原油、黄金、白银等龙头品种大幅下挫,机构纷纷唱空后市,突如其来的“抛售潮”令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上周五,黄金和白银率先止跌反弹,本周一延续涨势,并带动全球商品普现反弹行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反弹只属于“技术性反弹”,后市商品仍然难逃震荡下行的命运。

  全球商品周一普遍反弹

  大宗商品在历经上周大跌之后,本周一整体反弹。截至发稿,国际原油已逼近100美元大关,纽约黄金反弹至1500美元位置,伦敦金属全线飘红。国内方面,有色金属整体上扬,上海天胶期货涨幅较大。

  对于商品的普遍反弹,南华货分析师何炜认为,美元陷入调整使得外盘商品特别是金属品种的反弹,从而带动内盘商品反弹,另外,部分品种跌至重要支撑位因而出现反弹,比如橡胶、棉花和PTA。

  永安期货分析师郑若金也表示,本周开盘之际,美元指数经历前期连续上涨之后出现技术性回调,从而也引发国际大宗商品的反弹,比如国际油价、伦铜期价等均有一定幅度的反弹。在外围市场反弹的引领下,国内大多数大宗商品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内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反弹。

  东亚期货分析师冯凯称,“高盛空翻多的言论令市场恐慌情绪有所减缓;另一方面由于商品急跌后空头获利回吐,且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反弹的要求。”

  “在低于预期的宏观经济数据打击下,上周后半周的商品市场大幅下挫,空头力量得到集中释放。上周五,外盘市场很多品种都收出长下引线,特别LME金属表现得更为明显。在这样的背景下,空头的补回以及市场多头的抄底成为拉升本周一国内期市走强的主要因素。”上海中期分析师方俊锋表示。

  对于昨日涨幅达到3.17%的上海天胶期货,方俊锋认为,天胶超跌反弹,持仓量增加,显示有市场资金抄底,外加集体反弹的大环境,所以胶价上扬,与基本面无关。

  商品震荡下行或成主基调

  对于周一商品的普涨,分析师郑若金认为,“这只是一种技术性反弹。”他表示,后市大宗商品的整体走势还将取决于美元指数。技术面也显示,当前美元指数已经接近历史最低点,后市下行空间非常有限,而且随着美元价值洼地效应凸显,当前市场资金有抛售石油、黄金和白银等存在价格虚高的大宗商品、转而购买相对比较低廉的美元的迹象。因此,美元指数后市震荡上行的可能性较大,这对大宗商品有较大的打压作用,也使大宗商品承压下行的概率大增。

  何炜表示,最近大宗商品下跌的本质是价值回归。由于此前金融属性使得大宗商品的价格一路上涨,但其基本面并不支持如此高的价格,因此必然会有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后市大宗商品难以再现此前持续上涨的情形,但只要美联储不加息,宽松的流动性仍将会对大宗商品的价格构成支撑,预计后市以区间震荡为主。

  方俊锋认为,“目前市场整体基本面没有改变,以金属市场为例,LME铜库存和上海保税区铜库存的巨大压力依然存在。而好坏相伴的宏观经济数据也不时出现,市场情绪并不稳定。在这样的背景下,后期商品市场可能仍有一定的下探空间,但整体依然维持震荡基调。”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