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福布斯公布中国股票5月之选 关注抗通胀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福布斯中文版公布了中国股票5月之选,本月关注抗通胀板块,能源与金属行业中的恒源煤电、上海能源、中金黄金、驰宏锌锗、中金岭南等5只个股入选。

  在推荐理由中,福布斯中文版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中国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一季度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其中,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5.383%,创下32个月以来的新高。虽然中国采取多项措施从货币、生产、贸易等多方面来阻止通胀加剧,但是CPI连创新高,抗通胀仍是近期我国经济面临的首要任务,抗通胀题材也将成为今年股市的热点主题之一。

  福布斯中文版表示,近期市场深陷多空争夺拉锯战,防御避险情绪升温,谨慎观望气氛更为浓重。为此,如何优选抗通胀股票已成当务之急。随着各国央行加大买入黄金以应对减少美元在外汇储备中的地位,以黄金为首的金属投资成为抗击通胀的最重要手段之一。

  此外,受利比亚战事、日本核泄漏、欧债危机等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国际能源格局日趋复杂,能源的稀缺性日渐彰显,石油、煤炭等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在通胀高位运行的背景下,资源类行业拥有一定的定价权,能够将成本转嫁于下游企业,对于避险防御性的投资来说,无疑也是良好的避风港。(记者 古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