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5月9日价格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5月9日价格大幅反弹,日本公开规格6月下半月石脑油涨45美元,至每吨1000美元,同时裂解价差升至一周来新高,因供给吃紧。

  综合媒体5月10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一回升近5%,并收在两个交易日来高点,上个交易日则是暴跌10%或106美元;在此同时裂解价差升至约一周高点,因供给持续吃紧。

  韩国湖南石油化学未能在0900GMT之前确保6月上半月石脑油船货,传言称卖方要价过高,或者是没有人要卖。

  一名北亚交易商表示,原油剧烈下跌或回升,短期对石脑油冲击有限。

  这是因为供给吃紧,让市况对卖方有利,这将暂时抵销石化利润的疑虑,并让升水维持在高档。

  不过科威特石油公司重回现货市场,出售超过19万吨的下月装运船货,是今年以来罕见的大量;该公司4月未在市场现身,因炼厂进行维修。

  该公司亦在周二结案的标案中,供应至多达5万吨的6月下半月船货。

  日本公开规格6月下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回升45美元,至每吨1000美元。

  6月下半月和7月下半月逆价差扩大1美元,报每吨13美元。

  石脑油裂解价差回升6.89美元至每吨161.28美元,为4月29日触及每吨169美元以来最高。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升0.24美元,至每桶15.19美元。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报每桶12.12美元,约一个月前报3.85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