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原油均价5月6日当周环比降4.37%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佩克秘书处9日公布,5月6日当周,欧佩克原油均价周环比降4.37%,至每桶114.56美元。

  新华社5月10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油价上周出现明显回落。据欧佩克秘书处9日公布的数据,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上周降至每桶114.56美元,较前一周下降了4.37%。

  前一阶段在美元疲软、市场炒作等因素的作用下,欧佩克油价连续升高,并于本月第一周创下了2008年7月最后一周以来的周油价新高。但上周,欧佩克油价却直线回落,从2日的每桶119.90美元到6日降至104.40美元。5个交易日下滑了近13%。

  国际油价上周下滑明显有多种因素。上周初,本.拉丹被打死消息一出,油价应声回落。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由于市场乐观地估计,这一事件会使恐怖主义对原油供应的威胁降低。

  同时,美国汽油消费市场过高的价格使得市场担忧将压制汽油需求的恢复。尤其是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亦显示,今年4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9.0%,为2010年11月以来首次上升,并超过此前8.8%的预期。这预示着,美国经济的恢复依然十分吃力,使得一些投资者因担忧全球经济增长趋缓而逃离大宗商品市场。

  此外,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对原油市场的打压作用也十分明显。美元指数6日收于74.886,较前周上涨1.953点,即2.68%。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下滑。

  但分析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国际油价的变数依然很大。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美元的反弹能否持续。而本.拉丹被打死也并不意味着恐怖主义威胁就此消失,这一事件甚至可能使得国际反恐形势更加复杂。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认为,偏高的油价更多的是由于利用风险担忧所引起的市场炒作,而不是市场紧缺。因此,只要西亚北非地区继续动荡,国际油价就不可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回落。

  (田莉 编辑)